1  

 

我是55歲的中年婦女,

已邁入更年期好幾年了,

那時我一開始進入更年期的狀況就是頻尿、心悸、盜汗、熱潮紅、失眠等症狀

更年期之後,生理方面明顯會出現許多不適症狀,尤其「頻尿」更是惱人,

甚至一不小心進而造成「漏尿」!

 

當然一開始我也試過傳統的改善方式,

包含了:月見草油、蜂王乳、口服女性荷爾蒙藥劑、局部外用荷爾蒙塗劑、凱格爾運動,物理電療等等….

 

這樣試了好一陣子,個人心得除了蜂王乳有改善盜汗、熱潮紅有改善之外,其它對我的更年期狀況而言,都沒什麼的改善。

 

不過,更年期讓我最困擾的問題是「漏尿」,每當大笑、咳嗽、打噴嚏、跳躍或是情緒激動時就會產生漏尿的問題….

漏尿延伸出來的問題是容易悶、搔癢、易味等等….

長期下來我也變得容易有發炎、感染的問題,如果漏尿的地點是在家中,那麼狀況會好一點,因為可以馬上去做沖洗,

……如果在外面,就沒有那麼容易處理乾淨,長期下來,我變得容易搔癢、分泌物多……

 

 2  

 

 但還好科技愈來愈進步,有從義大利引進的德卡絲瑪雷射系統(俗稱蒙娜麗莎之吻)

 

 IMG6468  

 

過程就是先去他們的治療室先沖澡、重點是治療室裡面就有沖澡間哦!

而且治療室是獨立VIP治療室,也就是一人一間,不是那種用簾子拉起來隔間的診所,他們非常有隱私感~

 

 

   IMG6469  

 

沖洗室裡面有放兩瓶沐浴的,一瓶是洗澡的,另一瓶是專門清洗私密處的(好用心的診所啊~

 

 IMG6470

 

然後做私密處雷射的治療床就長的很像我們去婦產科的那種床,治療前醫生會先幫我用鴨嘴內診評估,接著就開始直接進行雷射治療了,過程中不會痛,不會不舒服,全部治療過程大概10~15分鐘左右那邊吧!(我做了2個探頭)

我才知道原來不是每一種雷射都會痛,跟之前臉部的雷射差好多哦~~所以過程中我一直看電視,時間很快就結束了!

每次做完治療後我都還去環球購物中心逛街呢!不會有什麼不舒服的問題哦~

 

術後回去只要注意一星期不要陰道沖洗、泡澡、游泳或泡溫泉,回去這一星期沖澡都用淋浴的方式哦~

然後一星期後才可以恢復正常的性生活~

 

因為之前容易私密處不舒服、所以長期下來都一直習慣做陰道沖洗,等了一星期陰道沖洗後,立即發現陰道內整個狀況跟以往都不同耶!變得好乾淨,不像之前容易有分泌物。之前都把重點放在漏尿上,想不到真的改變了我私密處內的環境!

 

那時醫生有說:

更年期的婦女私密處如同皮膚的問題,當荷爾蒙減少時、因缺乏雌激素,陰部的外皮和表皮也會萎縮變薄,使得陰部的皮膚乾澀而無彈性,變得異常敏感,出現搔癢、灼熱等不適症狀。又因陰道弱酸的環境不易維持,防護力降低更容易反覆感染、而隨著停經後陰道內的酸鹼值改變,陰道內細菌生態平衡遭破壞,也容易導致尿道感染的發生。

 

再來我的漏尿問題真的改善了很多~不知道是不是漏尿問是改善了,所以也變得不悶癢、也不用擔心會不會因為怕漏尿而不敢大笑還是不敢提重物什麼的,生活上真是獲得了很多的幫助!

 

希望更年期的婦女們不要因為有這些不敢啟口說出「羞羞病」,不找醫師求助,建議家人要多留意長輩是否經常抱怨有不舒服的情況,給予關懷並陪同治療哦。

 

 3  

 

這邊提醒大家:

蒙娜麗莎雷射完整療程以三次為主,每次間隔一個月如為保養型療程,則每年一次。若症狀嚴重,醫師可視患者個人需要,提高到一年六次加強保養。一般而言,單次療程做完病患即可感受到陰道鬆弛、乾澀、性交疼痛與漏尿等問題可達到50%以上的改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imou82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